top of page

兒女雙雙出櫃的震撼            蘆葦

 

感謝楊師母給我這個機會在【真愛使者家屬團契】分享我過去六年的心路歷程。

我有一兒、一女都已經三十多歲,拿到Master Degree 有很好的工作,也和同性伴侶結婚了。

 

【同性戀】這個名稱我從來沒有想到它會在我的生涯中與我有關。當得知我兩個孩子是同性戀時,我和先夫都深深的陷入有如撕裂心腸的痛,面對生命中無法承受的痛,我們不願意向弟兄姐妹們訴說,我們選擇在第一時間尋求主任牧師的幫助,然而,六年前教會對同性戀的態度是嚴陣以待,卻無言以對。於是我們就在彼此療癒與安慰中,沈溺在死胡同裡打轉,一直在反省、自責、內疚及後悔中越陷越深而無法自拔。

 

兒、女深知父母移民異國撫育他們的辛勞,於是兄妹二人約定要把學業告一段落,找到穩定的工作後才出櫃。2015年六月我和先生從阿拉斯加自駕RV回到家,第二天兄妹二人就同時向我們坦誠他們性向方面的偏差。先夫是位拘謹、寡言及不輕易吐露心事的人,於是他把一切的痛苦壓抑在內心深處,然而在此同時他依然不斷的安慰我。箴17:22【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】,先夫於2016年4月因癌症回天家。當他在病塌彌留之際,深深感受到兒女們的孝心與愛心,就對我說:他/她們都是好孩子,勸我不要繼續反對了。那時,我就開始[重建]我自己,我開始從多注意他/她們的優點,並且盡量不把重心放在同性戀的稱呼來愛他/她們,現在我與兒女及他們的同性伴侶都有很好的互動及相處。

 

然而從小在基督教家庭成長的我,如何在教義及兒女中取捨呢?!

於是我漸漸的遠離 神,取消我在教會中所有的服侍。想當然爾聚會、讀經、靈修及禱告也就從我的生活中挪走了。雖然我逐漸遠離 神,然而 神卻沒有放棄我,感謝 主!我就像一個流浪在外六年的浪子,但 阿爸父仍然視我為祂懷中的至寶,對我一直保持不離不棄的愛,如今我回到 神的懷抱中,享受在祂裡面的平靜安穩。

 

羅12:15 【與哀哭的人同哭】,我尋找同性戀父母關懷小組長達六年之久,感謝 主給楊牧師和師母有這方面的負擔,把我們聚在一起像一家人,來打這場屬靈的爭戰,讓我們這群同路人因有共同的傷痛來彼此安慰扶持。我很高興今天看到很多弟兄陪姐妹,一起來參加這個小組,如果六年前先夫就參加父母關懷小組,他內心的苦與痛就有了輸出的管道,

因為在這裡我們有共同的痛、共同的經歷、共同的語言及共同的盼望,更重要的是我們齊心定睛仰望 神的大能彰顯,因為祂能改變、祂要醫治、祂要拯救釋放被擄的人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