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07期- 真愛分享:家庭宣教"時候到了!"



上帝的預備引領

閻凱毅,宣教士、作者、牧師。


現居美國洛杉磯,與妻子張梅在東亞和中亞,跨入第二個「黃金十年」的宣教旅程―超過「100個宣教故事」的旅程。


現任:國際真愛家庭協會董事、會務顧問、家庭宣教事工負責人; 跨文化「家庭宣教」專題講員;美國國際大使命教會牧師。


著作:《禮物》、《决定的瞬間》、《鏡頭的抉擇》、《編輯.攝影.版面設計》等書。

職場經歷:任職:Unicom Financial Services公司執行長;曾任教於臺灣師範大學、輔仁大學,及文化大學。


欲更深入了解我們的事工理念和策略,請在kaiiyen.com網站的「閻凱毅簡介」下方,點閱文章:〈e世代宣教的新樣〉;和〈家庭宣教的內容和預備〉。


設立網站,此正其時

多年以來,我和妻子從未打算設立個人網站;因為「安靜低調,親力親為」,是我們宣教的準則之一。但在過去的一年,我們深知確信,設立網站的時候到了。


「時候到了」原因之1:中亞教會的需要

以我在吉爾吉斯坦眾教會,作培訓為例。在這個(新教)基督徒佔總人口不到1%的國家,一位吉爾吉斯坦的教會領袖,在上完我開的「得勝者培訓」操練課程之後,立即邀請我在下一趟行程,為他們的宗派遍布在全國的53家教會做培訓。


此外,在哈薩克斯坦,教會之門、宣教學校之門,也不斷為我們敞開。我和妻子知道,今後,雖然心繫「親力親為」,實則「力有未逮」。惟有設立網站,才能即時並持續供應中亞眾教會培訓之需。


因此,我們將「得勝者培訓」操練課程中,最重要的兩個操練的錄音,放在我的網站。讓受過培訓的學習者,可以反覆重聽,準確操練。


在網站主頁的「中亞國家培訓錄音」,點擊下方「看更多」,可以找到以下三套課程的錄音:我在俄羅斯語宣教學校,做「得勝者培訓」(中文翻譯成俄語);在吉爾吉斯語教會,帶「教牧同工退修會」(中文翻譯成吉語);以及在哈薩克語教會,做「牧者與同工培訓(中文翻譯成哈語)。


「時候到了」原因之2:一個特殊教會的需要

我和妻子在東亞和中亞的宣教,一直是「巡迴」宣教,只有一次例外:我們曾應邀在「北京國際基督教會」 (BICF),作過兩年的「定點」服事。對長期以來居無定所、不斷「巡迴」 奔走的我們,BICF始終讓我們有「家」的感覺。


BICF在中國絕對是一家特殊的教會,它原是中國政府為了外國人(例如,外國大使舘人員、外商、外國機構代表……,和他們的家人)特准成立的。如今,這家教會中,最大的聚會群體,是「海歸」(「海外歸國者」,大部分是從中國出國留學、工作、取得外國身分後,又回到中國的群體)。相對而言,這是一個教育程度高、社會影響力大的群體。根據我的經驗,通常,這類群體多半聖經知識多,生命經歷少。


因此,我為他們開的培訓課程是「生命之道―七個生活化的靈修操練」。既然是生活化的操練課程,就必須一面在日常生活中操練,一面要反覆學習課程要 ;惟有如此,才能融匯貫通、準確操練,天天經歷上帝。


因應上完培訓課程的眾多學生延伸學習之需,我特地挑選與培訓課程相關的「閻凱毅主日講道錄影」放在此網站上。


在網站主頁的「北京及北美講道錄影」,點擊下方「看更多」,可以找到與「生命之道―七個生活化的靈修操練」課程相關的講道錄影。包括:「個別主題」(十個錄影 );「系列專題」(四個錄影);以及「人生大題」(二個錄影)。


「時候到了」原因之3:送禮的心願

我和妻子已經行過我們宣教的第一個「黃金十年」。在這段精彩的宣教歲月中,與我們的生命相會、交集;與我們同哭、同笑、同經歷上帝的許許多多朋友們(尤其是那些,對我們家庭和生命經歷有興趣的朋友們),我一直有個心願,就是要送大家一份禮物―我寫的一本書: 《禮物》。


今天,藉著網站,終於得償所願,能以《禮物》為禮,送給你。歡迎下載這本「另類電子書」。為甚麼是「另類」?因為這本書原是紙版編排、出版發行的書;今天以電子書的形式送給你,希望你喜歡。


還有一件重要的事:我的妻子張梅,也要送上一本「另類電子書」:《加上更多》(More Beyond)。這是中英文對照,輕鬆談「家庭」的書;請一併下載,相信你會喜歡。


最後,衷心期望你將「閻凱毅網站」介紹給朋友,並且用《禮物》為禮,送給他們;別忘了,還要《加上更多》喔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