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07期- 會長談心篇:風狂雨驟,感恩有您!


這是一個家庭危機風狂雨驟的世代!由全球各地離婚率始終居高不下,就可見一斑。其實,除了離婚或家庭破碎,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,人人有難解的家庭問題」。―這就是本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,普世社會與家庭的亂象。


「真愛」成立的使命,是在此亂世中,徵召志同道合的夥伴,同心推展普世真愛家庭運動。我們堅信,此運動必須成為「將心歸家享最愛、為家而戰守真愛」的全民運動,才能夠破除家庭危機,並進而轉化社會和家庭。


專賣店或百貨公司?


一些家庭機構是以專注於某一類的家庭需要和問題為服務重點,很像專賣店,提供特定的服務。我們很肯定這些「家庭事工專賣店」所提供的「特色家庭服務」。


然而真愛團隊所領受的呼召,是盡力供應、陪伴受眾,行過整個家庭週期和各階段的生命歷程。因此,我們所要因應的家庭需要和問題是全方位的,所提供的家庭服務也是豐富多元的。期許普世華人無論在網上或網下,透過真愛協會「家庭事工百貨公司」,都能在不同情境下,得到各種所需要的家庭服務,並冀盼我們每一項服務,都達到如精品專櫃般的高品質。


真愛事工四大特色


全人性:幫助受眾身、心、靈、群的全人生命和家庭生活,平衡兼顧、不斷成長。

全面性:透過關懷、教育、輔導和醫治等途徑,全面促進個人和家庭的突破及更新。

全程性:從婚前、婚姻、親子、單親、爸爸、中年、長輩、遠距、戒癮、導友等事工,因應不同家庭週期和生命歷程的挑戰和需要。

生活性:以創意規劃推動一般家庭機構較易忽略,但卻是豐盛、喜樂家庭生活所不可或缺的家庭養生、家庭旅遊、家庭電影、家庭EQ、家庭職場、家庭宣教等事工。



















真愛服務三種管道


18年來。「真愛」的家庭事工延展出三種服務的管道―

1.面授:關懷、教育、輔導、營會及各種培訓,都是以講師和受眾面對面的方式來提供。

2.出版:真愛雜誌隨「真愛」成立而創刊,不久即開始出版講師團隊所撰寫、播講,且刻意設計為可供世界各地個人進修及教會小組、團契、主日學、神學院合用的的家庭教材。

3.新媒體:新網站:因應近年來媒體及通訊科技的急遽發展,本會除了將出版、課程、講師資源等電子化,並努力強化、升級網站,同時更努力發展新媒體事工。


感恩有您

感謝上帝的保守與賜福,「真愛」得以服務這世代許許多多華人家庭,使他們經歷到家庭問題的化解和家庭生活品質的提昇,進而培育了許多推展真愛家庭運動的義工和專才。


在此也特別感謝許多真愛之友在靈力上守望禱告,在人力上熱心參與,更在財力上成為本會經費的重要贊助者。正由於這些真愛之友,真愛家庭運動起跑迄今才短短18年,就已結出纍纍佳果!值此18週年慶,我們不禁衷心讚歎:風狂雨驟播真愛,感恩有您共歡慶!



1. 一個使命 推展「將心歸家享最愛,為家而戰守真愛」的普世運動。

2. 雙管齊下 傳承家庭事工策略與實務,作為眾教會關懷及宣教的管道。

3. 三角聯結 結合機構、教會和神學院為家庭事工鐵三角,培育家庭事工人才與專才。

4. 四全特色 掌握全人性、全面性、全程性、全球性的事工特色,服事普世華人家庭。

5. 五大主軸 透過雜誌、教材、網站、媒體、講師五種資源,供應全球華人家庭和事工所需。


奉獻支持真愛事工的 7 種方式

1. 寄支票,抬頭請寫 Family Keepers。

2. 信用卡定期自動轉帳(詳見夾頁奉獻信封)。

3. 刷卡,請在禮拜一至禮拜五,加州時間上午9:00到下午5:00之間,來電(909)595-6777,由同工為您服務。

4. 掃描QR code或上真愛網站,以PayPal在網上刷卡奉獻。











5. 捐獻股票,無論是現存於證券公司或在您手上,可轉進本會帳戶,請電本會詢問詳情。

6. 設立生前信託,將本會列為受益者之一(本會將轉介專業律師協助)。

7. 其他地區奉獻者,請以美金支票註明「為國際總會」;或直接使用電匯(American Continental Bank,ABA #(SWIFT)Code 122243583,17700 Castleton St., Suite 100, Industry, CA 91748, USA. Family Keepers Inc.,帳號011700006);或由各國分會代轉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