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22期- 真愛分享-真愛交流道: 真愛總比記憶長


真愛總比記憶長

朋友之間聊起家中長輩失憶、脾氣暴躁、動手打人時,通常都只有無奈地悲歎,不知如何能撐下去。也很怕自己哪天失憶,給家人帶來負擔。誠惶誠恐,感覺失憶症是個隨時會陷下去的黑暗深淵。

121期的主題策劃就是談到這個話題。其中〈真愛總比記憶長〉一開始就提到作者與母親之間的一段對話,讀者會以為她母親是患了失憶症,但通過各種檢查,這位長輩活到97歲去世,都沒有失智症。

在詳細分析解釋記憶到底是甚麼之後,作者舉出真愛總比記憶長的實例,給我很好的提醒―在我如今風燭殘年時,無需惶惶不可終日,而是感恩喜樂過每一天;記取生命中珍貴的時刻,並為身邊的人留下美好的回憶。(美國‧紐約‧邰碧莎)


有一份愛,從天而來

在上期真愛〈有一份愛,從天而來〉故事中,看見錦香姊妹靠主放下,不再苦毒不解怨,釋放了自己。主怎樣饒恕我們,我們也當怎樣饒恕人;主美麗生命的流露從她而出。

錦香一路走來,靠着上帝的恩典與同在,真的不容易。終究苦盡甘來,上帝的恩惠慈愛永遠相伴。

單親最大的挑戰之一,就是在孩子婚禮上如何面對前配偶家人。錦香姊妹很勇敢又優雅地做到了!(真愛單親家庭關懷團契Wendy、丁姊、Levi)

故事背後有故事

非常喜歡120期陳馬大女士這篇〈故事背後有故事〉。原來,《真愛》雜誌上許多膾炙人口的真實故事和調查報導是這樣產生的!好像看了一場精彩電影的幕後花絮。特別是最後一段,好幾句「若不曾……就不會……」,更是真誠深刻的感受體會,於我心有戚戚焉!身為真愛多年的特約記者,我也要說:謝謝「真愛」,感恩《真愛》!(美國‧新澤西‧美惠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