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22期- 真愛分享-人生感懷: 唐老師留下了甚麼?



安息追思禮拜常讓人想到一個問題:「人過世後到底留下了甚麼?」有句話說:「虎死留皮,人死留名」。其實,留名固然重要,但是更重要又有長遠價值的,是逝者所留下的「關係」。

今天在會場中及網路上出席的每一位,都在唐惠珠老師(吳師母)生前,與她建立了各種不同的寶貴關係,正因如此,讓我們在她生前彼此珍惜,在她離世後感到哀傷。

誠如使徒保羅所說:「無論是生、是死;是現在的事、是將來的事,都不能叫我們與上帝的愛隔絕,這愛是在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裡的。」(參考羅馬書8:38-39)正如我們深信這愛是在我們與主耶穌所建立的關係裡,唐老師雖已不在我們身邊,但她的去世,不能隔絕我們與她所建立的各種層次愛的關係。

唐老師生前與我和懷恩、真愛同工和講師團隊,以及許多曾經受她教導、受她幫助的真愛之友,也建立了令人感激難忘的特殊關係。

還記得2015年,唐老師榮獲正道神學院教牧學博士學位後不久,有一天與我們在真愛會館相聚交流。當天從她熱情懇切的分享中,同工們對她的全人養生理念深有同感,對她一心想推廣養生理念和實踐的使命感,很受激勵,大家對於落實推展全人養生之道的異象和使命,更是興奮地同感一靈、一拍即合。不久,「真愛」即正式推出華人機構中首創又僅有的「家庭養生事工」,並邀請唐博士負責主持。

重視養生的人很多,而長期像唐博士如此執著於養生理念,又花了許多工夫研究整理,寫成博士論文,還出版《養生智慧》專書的人,則非常的少。談論養生的人很多,而長期像唐博士這樣不但親身實踐,還親自耐心地指導幫助許多重視養生者,同時帶著女兒Angel一起服事的養生老師,更是少之又少。

謝謝惠珠老師通過家庭養生事工所建立的愛和學習的關係,以及對許許多多家庭的祝福。也因為如此,她的突然逝世,格外令我們感到很驚訝、遺憾、不捨與難過。

懇求天父特別安慰吳師母最親密的家人好友,和親近的同工及學員們,並請大家記得保羅所說:「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有望、有愛,這三 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」(哥林多前書13:13)唐老師因著「信」,已經回到永恆的天家;因著「望」,我們等待有一天在天家與她再相聚;而「愛」之所以最大,因為愛是永不止息,我們和唐老師所建立愛的關係也將永不消失,永在心中。

本文為作者於2021年9月11日,在本會家庭養生事工負責人吳唐惠珠博士追思禮拜之分享。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