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21期- 真愛分享-真愛交流道 : 孩子出櫃,父母入櫃


人生下半場,一起成長,一起變老

蓋茲夫婦離婚消息一出,震驚全球。根據他們共同的離婚聲明,分手的主要原因是「無法在人生的下半段一起成長」。在120期〈家變枷―蓋茲夫婦離婚的警惕〉一文中,葉高芳會長提醒,夫妻的改變與成長,必須建立在個人和雙方一起改變與成長的基礎上,若僅一方成長,有時反成為夫妻關係的衝突、挫折、挑戰與危機。

我與外子結婚 35年,夫妻關係曾經一度疏遠惡化,經過輔導,總算挽回。非常同意葉會長所言,「『婚姻學校』只能活到老,學到老,沒有畢業典禮可言。可惜,比爾再次選擇『輟學』。」

如今,外子打算提早退休,搬回臺灣定居,我也同意配合他提早退休。為了守護婚姻,我們彼此委身,人生下半場要繼續一起成長,一起慢慢變老。他陪我看好電影,我陪他賞好風景!(美國‧新澤西州‧守心)


孩子「出櫃」;父母「入櫃」

當今社會中,「性傾向」恐怕是最棘手也是最具挑戰的問題。即使在教會,這一類的話題似乎成了禁忌。感謝《真愛》雜誌以多頁篇幅,從預防到建言到實例再到資訊,提出全方位的視角與剖析。其中李文屏所寫〈當孩子出櫃……〉,替我說出了埋藏內心多年的悲傷與自責。

特別感謝作者提出的五點建議:穩住自己、回到根本、處理情緒、選擇首保,及了解學習。每次一想到自己孩子的「性傾向問題」,我就陷入無可自拔的自責淵深。今後我願意透過《真愛》提供的資源,用正確的態度,且戰且學,謙卑受教。(美國‧波士頓‧曉曦)

不管「她」或「他」,都是我寶貝!

現代人凡事都高倡自由,連上帝創造的性別,竟也不服,硬要決定自己的性取向,甚至藉著手術來改變。我有些朋友的兒女,從小在教會長大,聽話乖巧,現在也成了同性戀,掀起家庭大風暴,跟120期〈不管「她」或「他」,都是我寶貝!〉作者的經驗很類似。

感謝《真愛》精心設計的主題企劃,邀請專家和有親身經歷的家長,從預防、迎戰、實例三方面來幫助讀者因應變遷世代中的性別關係,提供性別困惑的疫苗,提醒父母選擇「首保」,愛最大。(美國‧紐約‧思影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