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18期- 真愛分享-真愛交流道 : 從刻意到不刻意


先刻意最終才能不刻意

117期的主題文章〈天不老,情難絕〉格外精彩生動。作者從六個面向討論愛的學習,應時又應景,不僅文學造詣佳,內容更十分實用,吸引我從頭到尾一字不漏細讀。


其中我特別受提醒的是:「在婚姻中,每天都要學習當個比昨天更好的情人。」沒錯!要先「刻意」操練,最終才能「不刻意」地、自然地心口合一,把愛說出來,並具體帶出愛的行動。


百分百贊同作者所言:「愛的肌肉要靠鍛鍊才能強健,持續不斷地操練愛的功課,最終必能練成反射動作。」(美國‧新澤西‧言言)

作財主而非財奴

讀了上期〈一人養家的學問〉,深深受作者真誠實在的分享所感動。

她很細心地列出管家心得日常篇和長遠篇,如此,既能感恩地過富足生活,也能安心地過儉樸生活,作財主而非財奴!


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則是:「衡量一件物品的貴賤,可用它的價格除以一生中會使用它的次數,好判斷值不值得。」這個我從來沒想過,的確是很明智的原則!(美國‧紐約‧心影)


不再迷茫

在117期〈跨出失焦的日曆〉一文中,作者描繪:「2020年疫情中的隔離生活,使牆上的日曆展開成一座荒謬的迷宮;星期、年月都突然失去了意義;沉悶無界限的日子,延伸、再延伸……日日繞行,沒有方向。」道出了許多人的心聲!


然而,她也給出了一帖藥方―安靜的力道。她告訴我們,安靜有一股奇妙的力量,能在翻天覆地的紛亂世界、單調模糊的隔離生活中,領我們回到上帝面前,重新抓住生命的主軸。是的,日曆可能失焦,我們的心卻可以清晰篤定。(美國‧馬里蘭州‧嵐昕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