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17期- 真愛分享-家庭EQ坊 : 一時,一季,一世?


人生旅途中出現在你身邊的人,與你的交會,究竟是一時、一季或一世? 認清對方屬於哪一類,你就會知道該如何與他們互動。


一時相遇

他們出現在你生命中, 通常是為了回應你所表達的需求。 他們陪伴你度過難關;提供指導和支援; 在身、心、靈各方面幫助你。 他們的確像天使,只因你需要,他們就現身。 然後,並非因為你做錯甚麼或錯失時機, 這個人就會以言語或行動來結束關係。 有時他們離世,有時他們離開。 有時他們會做出莫名其妙的擧措, 逼得你不得不做個了斷。 但我們要理解,我們的需要已滿足, 願望已實現;他們的任務亦已完成。 你的禱告已蒙應允,現在該繼續前進了。


一季相伴

有些人進入你生命中,為要一季相伴, 因為,該輪到你來分享、成長或學習了。 這個經歷會帶來平安或歡笑。 他們可能會教你一些從未做過的事。 他們往往會帶給你無與倫比的歡樂。 相信吧,這是真的,但只維持一季。


一世相守

一生的關係,驅策你一生的學習; 能為你打造堅實的情感基礎。 你的使命就是承接這個功課, 學會正確地愛這個人,然後將所學到的, 運用到生命中所有的關係和領域裡。 世間情愛可能盲目而短暫, 惟真情真愛能穿透人心人性,延綿一生一世。 (雷洛美譯)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