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15期- 真愛分享-真愛交流道: 化生病經歷為成長歷程



化生病經歷為成長歷程

從葉高芳會長上期貴刊〈化生病經歷為成長歷程〉一文,諄諄勸勉讀者,人人都會生病,如何在過程學習生命的功課,以致於不白白受苦,委實發人深省!


席捲全球的新冠病毒,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疫苗可以預防,而上帝創造並賜予我們的自體免疫力是預防與治療的關鍵,是對抗病毒最犀利的終極武器。


謝謝葉會長提醒我們:「要維護和強化身體的免疫力,從全人觀的角度,平時也當維護和強化心理、關係和靈性方面的全人免疫力。」


的確如他所說:「要預防與治療病毒,人的學歷、經歷、能力、毅力、財力、勢力、權力……等,都不能憑恃!」惟藉讀聖經、禱告、祈求、感恩,讓上帝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來增強我們的心靈免疫力。(美國‧維州‧南欣)


心生溫暖和盼望

讀《真愛》雜誌,看到跟我有關的議題總是心有戚戚焉,看到不熟悉的內容則有所學習。網上閱讀時我會忙著copy and paste,紙本到手後會把特別喜歡的文章用貼紙標明。


我在美國有很多親友,新冠病毒疫情開始到現在,看到美國的新聞以及朋友傳來的訊息,不知真假,但幾乎都是壞消息,讓我擔心不已。但是讀到114期的主題文章〈紐約客戰疫錄〉,四個戰疫故事讓我心生溫暖和盼望,提醒我們宅在家裡代表我們有特權,趁機思想生命的意義與價值,邁向真理和真愛,更加感謝以及仰望上帝,期待更美好的世界。(臺灣‧臺北‧傅娜娜)


有「疫」無「疫」間,親子同成長

從《真愛》雜誌114期裡兩篇親子關係文章,讀到不論在有「疫」無「疫」間,父母都可以藉由各樣方式與孩子一同成長。


〈當我們同「宅」一起〉,滋恩積極、創意地建議了新態度、新方法,讓我學習以期待和喜悅來面對原本無趣的家事,以及不得不同「宅」一起的日子。


〈你過的橋跟我走的路,不一樣!〉,John Chen誠懇、謙和地讓父母親知道:就算不一樣,還是可以溝通。讓我領會無論哪一代,只要放下自以為是,都可以成為彼此的陪伴和鼓勵。這應當就是「真愛」一以貫之的「一生的學習,一世的珍惜」精神吧!(美國‧佛州‧林雨)


與其多賺錢,不如少花錢

114期〈與其多賺錢,不如少花錢〉,刻劃的是一位有智慧、勇氣、毅力、責任感和愛家的「大好男人」,在功成名就時,因爸爸的一句話,搬去中國做扶貧事工;在婚姻亮紅燈時,放下工作,用一整年帶全家走向世界。


全文沒提到「價值觀」三個字,但他從各方面深入淺出地剖析甚麼才是「最重要的」,每個例子都真實而有說服力。他多次提到「錢」,這通常是我們很在意的,但更多提到的,是他們一家如何活出熱情、喜樂和意義。例如「一般觀光費用昂貴,且只能觀表面。我們和當地居民一起生活、打工,體驗到的卻是『生命之旅』。」


最讓我讚歎的,是父母和少年人都很享受一起窮遊世界。祕訣究竟是甚麼?(美國‧南加州‧陳馬大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