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14期- 真愛分享-真愛交流道:冠如鏡映真心



新冠如鏡映真心

閱畢貴刊113期〈新冠如鏡映真心〉一文,很受激勵。貴刊能夠及時掌握時代社會議題,在病毒肆虐下發掘出這麼多感人的真實故事,在此深表謝意。


文中康介莉的領悟,引起我的共鳴。「疫情像一面鏡子,可以照出人性的軟弱與光明。當家中主戰場變成病毒,可有可無的小糾結自然煙消雲散了!」


4月份疫情期間因宅居令,我改為每兩週買菜一次,因此冰箱塞滿食物。成年的女兒竟然批評我:「菜吃完再買,為甚麼要擔心、貪心,買這麼多菜!」我乍聽下很委屈,認為女兒不體貼、不懂事。經過一番坦誠的交流後,女兒了解自己的口氣不對,主動提出擔任家裡買菜任務,不但如此,還幫忙準備三餐。


我相信,全球千千萬萬家庭,因為這次疫情,長達兩個月隔離在家,家人 24小時緊密相處,多多少少也會發生些小磨擦。當小糾結發生時,若能好好溝通,反而可轉為家人凝聚力,這何嘗不是因病毒而得福呢!(美國‧德州‧媛媛)

作生命的金繕藝術家

113期的內容非常精彩豐富,吸引著我從頭讀到尾。尤其是顏宏惠老師在〈作生命的金繕藝術家〉說到,若將人生的不同階段,都看作一只只精緻的碗盤,每個階段所遭遇到的挑戰、挫折、失敗和傷害,都會留下深淺不同、或多或少的刮痕、裂縫或缺口。經過金繕修復後的每只碗盤,都變成一件件更堅固、更珍貴、更美麗、更能展現獨一無二個人風格的藝術品。

生命總有再次跨越及突破的空間,讓我讀來得著滋潤與安慰。(臺灣‧臺北‧淑惠)


親愛的,妳變酷了!

溫馨又幽默的文章,一向是我的最愛。閱讀了上一期葛原隆寫的〈親愛的,妳變酷了!〉,我拍案叫絕,還想按十個「讚」!


以我數年照顧重症病人的經驗,從原隆的字裡行間,可以感受他對瑩瑛的症狀悉心以對。細心和警覺心可說來自他的專業背景,但心甘情願包辦洗衣、拖地、清掃、採買、接送等等,在退休的醫師中卻是極其罕見。


對我而言,這真實故事的高潮在瑩瑛後來跌倒受傷,被縫了九針。那夜原隆醒來,「……不捨之情油然而生,竟然號啕大哭。」14個字道盡他對她的真情摯愛。


幽默,不僅是寫作的技巧,更是生活的心態。「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」,那張「頂級二廚」的玉照確實耐人尋「味」!(美國‧洛杉磯‧陳馬大)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