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13期- 週年慶主題企劃-呼籲篇: 不變真愛伴你行


親愛的真愛夥伴:

真愛推展華人愛家運動已滿19年。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,全民被迫居家防疫之際,我們格外需要您與我們齊心協力,幫助更多華人把握難得機會,戰勝「心靈和家庭瘟疫」,重建健康美好的家庭,得享「將心歸家享最愛」之福。


起初上帝創造天地,就是從無變有。而人類文明和歷史的演進,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改變。令人憂心的是,後現代文明的演變,卻一路背離、沈淪,形成了偏激的個人主義、自由主義、物質主義、享樂主義、人本主義等五大趨勢,衍生了許多世代的文明病,其中家庭危機更是持續惡化。


單就家庭危機中的婚姻現況而論,我們至少可以觀察到三方面的困境―

1. 婚姻滿意度下降:根據諸多研究報告及我個人多次在演講中的現場調查,發現根本原因在於不懂或無心經營婚姻家庭;

2. 搶救婚姻大不易:家庭問題越來越複雜,卻把它擺爛或延遲求助;

3. 離婚率持續升高:不知珍惜、說離就離,離婚竟漸成習氣。

近二、三十年來,世界各國離婚率節節攀升、家庭問題每況愈下,造成失婚者、單親家庭和失意、受傷者急遽增多,他們遭受的創傷亟需獲得療癒,他們面臨的家庭衝突亟需恢復和睦。其實,所有身陷家庭危機者,無不渴望愛火可重燃,關係能重建。


真愛自創立以來,因應後現代家庭危機的基本信念是:相信人性的本質、需要和問題,是「全人性」的,所以要幫助身、心、靈、群的全人生命和家庭生活平衡兼顧、不斷成長;我們提供的家庭事工,則是透過關懷、教育、輔導和醫治兼備的「全面性」管道;因應家庭危機的挑戰和需要,我們針對個人、婚姻和家庭生命週期及歷程,整合了創意、多元又生活化的「全程性」家庭事工。


我們深知時代在改變,真愛家庭事工的規劃、因應策略和服務管道也必須不斷隨之調整。然而,世界在變,真理卻永不變;人的觀念和生活方式在變,人性本質卻不變;家庭生活和型態在變,對幸福婚姻和美滿家庭的渴求卻不變。


同樣,真愛面對家庭危機和時代挑戰的因應策略雖在改變,我們所需要的財力贊助、人力參與和靈力代禱卻不變!


在此世事多變、病毒肆虐的非常時期,誠邀您繼續成為與我們並肩為家而戰的戰友!敬請以實際行動來參與。最後―謹代表董事和同工團隊向您致以最真摰的問安與感謝!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