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111期- 真愛分享:一笑抵萬金- "拉拉扯扯為哪樁?"


拉拉扯扯為哪樁? 一天,剛進家門,就看到上了大學的一對兒女在拉拉扯扯,搶著要比對方先到飯桌前……。啊?都這麼大了還打架?!


卻見姊弟倆都嬉皮笑臉,一個說:「這回該我了!」另一個就說:「不行不行,上回你搶贏了,這回輪到我了!」


我問:「你們在幹嘛?」


兒子說:「我們在學妳和親友在餐館搶付帳呀!」


「媽咪,妳每次都搶贏了,我們必須向妳學習,才能保持我們家的優良傳統,哈哈。」女兒說。


「沒辦法呀!那是我們老一輩的習俗。我若不努力搶付帳,就會被人在背後批評:沒誠意請人吃飯!」


兒子說:「所以,我們更需要趕快好好學習搶付帳,才能讓我們未來的mothers-in-law高興!」


說畢,姊弟倆又拉拉扯扯起來了……(馬大)


世說新語 奶奶:「乖孫,“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"是甚麼意思?」

小明:「天天吃蘋果,醫生遠離我!」

奶奶:「那是老掉牙的翻譯了!」

小明:「新翻譯是啥?」

奶奶:「像你這樣整天滑蘋果手機的人,是永遠拿不到博士學位的!」(取材自網路)


果有奇效 Mary上了真愛課程,知道鼓勵的重要性之後,決心找機會好好實踐。

一天先生下班後,發現廚房水管漏水,二話不說,脫掉襯衫、找出工具、趴到水槽下修理起來。


過去一向只會在旁指手劃腳、嘮嘮叨叨的Mary,向水槽下的老公說:「你實在是負責任的好丈夫。工作了一整天,回來也沒喊累,就趕緊幫忙家務,我實在是嫁對人了!」


先生原本還扭不開水管的接頭,聽到妻子這番話後,如有神助,非但扭開接頭,還將水管給扭斷了!(慧玲)

bottom of page